促進發展經驗分享

論壇: 「一帶一路: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合作, 每年在奧地利維也納聯合國城共同舉辦「一帶一路: 城市綠色經濟發展大會」。
 

論壇:「絲路國際論壇」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絲路國際論壇」

論壇:「南南合作金融論壇」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每年在香港舉辦南南合作金融論壇,首屆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清華五道口金融學院,聚焦「一帶一路」資金融通與信用支持
 
 
培訓: 「發展中國家金融領袖培訓項目」 
 
在南南合作與「一帶一路」的框架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每年在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主辦「發展中國家金融領袖培訓項目」,旨在促進發展中國家之間的金融人才交流、政策協調與經驗分享,加強中國與其他南方國家之間雙邊與多邊合作,為促進南南國家之間資金融通搭建平台和橋樑。目前已成功舉辦三屆,吸引了來自五大洲50多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超過70名學員,包括納米比亞財政部部長、孟加拉國與哥斯達黎加中央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南非總統經濟顧問等發展中國家金融高官或高官參加了培訓。


P9B.png 

P7A.png

 14.png

 培訓: 「青年領袖培養項目」
 「青年領袖培養項目」是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支持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辦的全球性項目,重點對各個領域的青年領袖們進行能力培養,關注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的方法運用,幫助他們在各自的社區、機構或國家中有序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發揮作用。
 
07.png

 

                           吳忠總幹事在土耳其舉辦的2017全球南南發展博覽會上啟動「青年領袖培養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