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國際產能合作

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工業化的戰略諮詢服務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聘請來自成功發展中國家的專家以及國際組織的專家,根據不同國家的實際情況,針對性地提供國家發展戰略諮詢,重點幫助制定工業化戰略和政策。位於東非之角的吉布提工業區是金融中心實踐案例之一,得到了吉布提政府的高度讚賞。
promoting-img01.png

2015年12月,中非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吉布提、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等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promoting-img02.png

2016年5月,吉布提總統接見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先生和項目工作組

在發展中國家興辦工業區

為產能國際合作提供落地平台,幫助發展中國家開展工業園區規劃和設計,進行比較優勢產業分析,為工業區的產業進行定位。
promoting-img03.png
吉布提建工業區規劃圖和效果圖
 

幫助招商引資

對接中國及其他新興經濟體,引進產業和項目特別是勞動密集型企業,增加就業機會,為發展中國家推進工業化提供招商引資及發展籌資等多方面的幫助。
01.png

在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非洲製造倡議的推動下,盧旺達發展局與河南民航發展投資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