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社會創新孵化

進行社會領域天使投資,幫助有潛力且處於初始階段的社會創新項目或企業,為他們提供投資、項目、專家顧問或關係網絡,以鼓勵他們為促進可持續發展而提出的創新包容的想法。

 

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UNSIF)

为扶持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金融领域创新,2016年5月25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正式與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UNSIF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建立「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南南合作基金」,旨在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providing-img03.png

2016年5月,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作為一個混合型投融資平臺,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致力於推動政府、發展金融機構、社會企業家、以及私營部門投資者的新型合作,將引導性資金與市場資本結合,以實現經濟、環境與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復旦大學六次產業研究院

為鼓勵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理論創新,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復旦大學合作,共同建立六次產業研究院,推進六次產業理論研究,開展應用實踐。六次產業研究院成為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研究基地。

 5c3c011d3ea0e.png 

非洲製造倡議

為推非洲可持續發展的進程,2015年12月8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以及非洲製造倡議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非洲製造倡議提供資金、知識與網絡資源,支持非洲製造倡議推進非洲的包容性、可持續發展。如今,他們已經成為推動非洲工業化的典範。

 

 

research-1.jpg

知險數據

為迎接數字時代為南南合作帶來的機遇與挑戰,2019年1月,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知險數據簽訂合作意向書,為知險提供資金、對接項目與平台,并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一起開發南南合作大型信息分享與供需對接網站“南南星空”。知險數據是國內首個全球宏觀風險大數據提供商。致力於為金融機構、跨國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全球宏觀風險的早期預警、實時監測和標準化分析產品和服務。

 

research-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