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發組織成功舉辦第五屆“一帶一路”城市視頻大會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發組織成功舉辦第五屆“一帶一路”城市視頻大會

2020年10月5日,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工發組織聯合舉辦的第五屆“一帶一路”城市視頻大會順利召開。本屆大會的主題是“推進十年行動計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與城市的未來”,會議圍繞後疫情時代城市經濟復蘇和可持續發展進行深入探討。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领导在開幕式做視頻主旨演講,強調,對於城市發展來說,新冠疫情就像一把“雙刃劍”,是危機,更是契機。後疫情時代城市的發展要更加智慧化、綠色、低碳化,城市發展要更具韌性。 

此外,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開幕式環節致賀信,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聯合國人居署執行董事邁穆娜·穆赫德·謝裡夫女士、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等重要嘉賓致辭。 

本屆大會還包括兩輪市長圓桌會,分別圍繞包容性經濟復蘇、綠色經濟復蘇、創新經濟復蘇等進行探討。來自奧地利維也納、伊朗德黑蘭、中國鄭州、中國深圳、德國多特蒙德市、菲律賓三寶顏市、哈薩克阿拉木圖市等全球近20個城市的市長或副市長參與圓桌討論。此外,大會還包括專家一對一專訪、線上互動等環節。本次會議吸引了來自全球500多名參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