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中文版在海口發布

2019年12月5日,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與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聯合主編的《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中文版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的“海南自貿港數字經濟和區塊鏈國際合作論壇”上成功發布。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主持發布儀式並致辭,中心首席經濟學家、中國科技部原副部長張來武為新書揭幕。


今年3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二屆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上,該書英文版報告已率先發布,並得到了來自聯合國系統、經濟合作組織等國際機構與專家的廣泛認可和好評。


《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深入分析了數字技術對全球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潛在機遇和風險,同時探討了全球發展中國家如何在彼此間以及與其他合作夥伴之間開展合作,從而跟上數字經濟的步伐,推動自身發展。該書邀請了國際發展領域眾多頂級專家進行撰寫,從數字技術對促進跨境貿易和貿易便利化的影響、數字技術促進普惠金融、智能合約、智能監管、智慧社會等方面進行重點論述。 《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一書對於推動數字技術領域的南南合作,提振發展中國家迎接新技術變革的信心,分享數字經濟增長成果,推動教育、健康等基本公共服務更加公平、包容,以及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模具表的實現具有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