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South Galaxy網絡平台在第二屆聯合國高級別會議期間發佈

2019年3月19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在第二屆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BAPA+40)期間,成功舉辦“數字時代的南南合作”邊會。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领导,烏拉圭總統Tabare Vazquez,印尼國家發展規劃部副部長Slamet Soedarsono,挪威外交大臣Jens Frølich Holte以及中國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發表開幕致辭。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兼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任Jorge Chediek主持了開幕式,并邀請各位嘉賓共同發佈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的創新知識產品——信息分享网络平台South-South Galaxy。


South-South Galaxy是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和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共同開發和發佈的全球知识共享和南南合作領域供需對接平台。该平台旨在系统和有效地支持南方国家以互聯網為工具進行分享與協作,并與潛在合作夥伴建立聯繫。


South-South Galaxy通過對現有南南合作領域信息平台進行連接與整合,搭建起便於用戶訪問和使用的知識、解決方案、項目、資金等的分享與對接平台。它會作為現有南南合作信息平台的有效補充而非替代,通過互聯網,建立起高效、務實的通道,創造更多南南合作的機會。


現階段,South-South Galaxy以聯合國南南合作相關機構的已有信息為起點,并將不斷擴充新的內容,力爭做南南合作領域一站式的檢索及最全面的供需對接平台。


 


試運行期間網址:http://www.southsouth-galaxy.org/


用戶意見收集反饋請聯繫:general@fc-ss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