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忠總幹事出席“影響力投資的中國探索”論壇並正式發佈研究報告《影響力投資:歷程與實踐》

2021年11月25日,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總幹事吳忠出席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中國責任投資論壇、社會價值投資聯盟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聯合發起的“ESG投資前沿論壇——影響力投資的中國探索”並做主旨發言。會上,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編、由國內外專家共同撰寫的影響力投資研究報告《影響力投資:歷程與實踐》對外正式發佈。


期間,吳忠總幹事針對報告就影響力投資的概念、國際影響力投資的發展歷程與趨勢、中國影響力投資的發展與實踐等重點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同時,福特基金會專案官員程恩江博士、中和農信董事長、總經理劉冬文也作為項目的資助方和案例研究物件分享了報告中的中和農信案例。


參加本次前言論壇的國內外專家還包括:安聯投資全球可持續及影響力投資總監Matt Christensen、歐瑞澤基金集團資深合夥人兼亞太中國區總裁陳永嵐、亞洲公益創投網路中國區負責人葉律志、南都公益基金會名譽理事長徐永光等以及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組織UNPRI、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中國扶貧基金會、英國駐華大使館、安永集團、滙豐銀行、聯想集團、等20餘家國內外機構的代表。


本次論壇由新浪財經頻道全程直播。如想觀看論壇重播,請點擊新浪直播連結:


https://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14984